【房地產名家專欄】小屋換大屋金三角投資法    周鶴鳴:對的想法落實在正確機會點







81
推薦此文章




Yahoo!奇摩 (2012-03-21)


採訪撰寫/蕭合儀、圖片提供/台灣房屋






才走進台灣房屋總公司,迎面走來一位西裝筆挺、笑容可掬的男性,錯身而過之,微微點頭微笑,令人如沐春風,才早上八點半,電梯內還有人匆忙上班,而精神抖擻、敬業十足周鶴鳴總經理,早已整裝待發,準備迎向今天未知的挑戰。









給自己一個「蛻變」的機會



「生命要有所選擇,我是台大政治系畢業,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當國會助理,感覺起來是個平順的工作,但是對我來說,我想要不一樣的人生。」台灣房屋周鶴鳴經理精神奕奕地喝著手中的熱茶,拿著手中剛出來的人事規章,滔滔不絕地說。「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,成就自己,追求不一樣的生活,人要學著脫貧,就要從業務作起。」周鶴鳴在接觸台灣房仲業幾十年,從幕僚到管理階層,對於現在人資的需求,也提出中肯的看法。

「現下的年輕人,不少人有非常豐富的學歷,但是這樣的人擁有太多選擇,反而削弱了他們進取的心,所以一路走來,我們公司都秉持著找對的人上車的原則。」什麼是「對的人」呢?周鶴鳴繼續解釋,「當年我們開始招募加盟店東時,公司的彭培業首席總經理就對我說,每個店東都必須親自拜訪過,再遠也要見上一面,對於未來有共同信念的人,才是我們要的夥伴!所以這幾十年來,不論在徵才,還是加盟上,我都親力親為秉持這樣的理念。」

面對業務工作,多數人對於家庭與工作時間的調配上難以取捨。「曾子曰:『孝有三:大孝尊親.其次不辱.其下能養。』」周鶴鳴表示,早年他父親生病時,也曾請辭工作,好好把時間都拿來陪父親,但是第一個月父親感到歡樂,第二個月後,開心感漸漸消失,到第五、六個月,父親看我沒有上班,開始非常憂心,「我常以自身的例子鼓勵想要成就自己的同仁,真正的孝順,是要努力做出一番事業彰顯自己的家人,才能給家人更好的生活,不僅僅是擺脫貧窮而已。」



藍圖式規劃,開拓新局



「從早期的直營到加盟,在08年金融海嘯的時候,景氣一片低迷,而我們卻在那一年內,拓出了近100家新點。」談起個人工作上的成就,周鶴鳴總經理臉上滿是滿足,「當時,記者朋友告訴我,原來房仲業最高年度紀錄是60家。還好,我沒有先知道這個數字,否則有可能就被框架住了。」周鶴鳴認為,只要有詳盡規劃跟籌備,就可以成就大事。

「不論是大到國內外的金融契機、房市分析,小至人才培訓,我們都希望透過事前規劃,一次就定位,了解差異化、優勢,才能讓願景成真。」周鶴鳴表示,腦袋精密的藍圖佈局,能讓人在專業上,甚至人生規劃上,都有著顯著的表現,「成果需要發酵,看準長線,就能提早佈局。」清晨的冷空氣裡,充滿了熱情的味道。



小屋換大屋,金三角投資法



「房市的曲線,就算經過削減,就長期來看也是往上去的!」周鶴鳴拿出紙筆,認真的解釋著,「很多人看到了現在,知道要理財,但是卻不懂得掌握條件,也就無法佈局。」周鶴鳴擅長分析的腦袋,更將這套分析規劃學,導入系統化,讓小市民的資產優質化。

什麼是財產優質化?「想要理財,卻沒有大筆的資金可運用,所以我鼓勵人們要有存房的概念,先求有再求好,在人生過程中只要有賺、遇到好機會,看到比目前房子好、便宜、地點佳或大,就可以考慮換屋,慢慢將房子越存越大、越存越好,隨著通貨膨漲,資產也慢慢變大。舉例來說,你買了第一間200萬的小套房,貸款六成,只要拿出頭期款80萬,在第三年以300萬脫手後,將本金加上利潤約150萬左右,再當成600萬上下的房屋頭期款,購入第二間房子,藉由這樣的方式,小屋換大屋,讓財產優質化!」就像人無法第一次就買入一克拉的鑽石,但是可以先買30分,再換成50分,最後才換成一克拉,周鶴鳴笑笑地說。「進可攻,在景氣好的時候賺到房子的增值;退可守,景氣差時全家人還可以賺到好的生活品質。」

「未來,孩子成家,你也退休了,回歸本質,其實自己不需要住太大的房子;就可以將手中的大房換做三間小房,一間自住,一間給小孩,最後一間做收租用,這樣一來,生活上依舊無虞。但先決條件是,要有這樣的金三角,現在就要先開始規劃自己的資產。」「今年最重要的大事,就是把這個小屋換大屋的觀念e化,我們的大雲端搜尋引擎就誕生了。」周鶴鳴得意地說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alee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